河南河务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11-14

10月25日、11月10日,河南河务局分两批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年轻干部思想状态,勉励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锻造过硬本领,严守纪律规矩,为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54名2019年以来新入职年轻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想法,提出工作打算和建议。河南河务局主要领导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年轻干部学习、工作经历和思想状态,并针对年轻干部岗位、专业及特点,结合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需要,与青年干部共话未来美好前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为新阶段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黄河河南段作为重大战略首倡地、千年治黄主战场,保障黄河安澜无害、推动实现因黄而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位年轻干部作为河南黄河保护治理的先锋力量,生逢伟大时代、面临重大机遇。

会议对年轻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特别是黄河保护治理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扛起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的黄河青年肩负着保障黄河安澜无害、实现因黄而兴的重要使命,要把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战略、单位职责和岗位工作相结合,找准工作定位,把小我融入大我,在持续完善河南黄河保护治理“1562”发展格局和持续推进“五河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三要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提高岗位实战能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稳扎稳打、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主动到幸福河建设一线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将理论知识转化成实践能力,提高新时代黄河保护治理能力和水平。四要敢于接受挑战。敢于“自讨苦吃”,敢做“热锅上的蚂蚁”,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作为培育实干精神的磨刀石,在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建立新功。五要勇于担当作为。年轻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争先创优,要有拼劲、有干劲、有闯劲,从河南黄河保护治理事业大局出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到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努力树好岗位工作标杆。六要严格要求自己。把严以律己作为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扣好“第一粒扣子”,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树立河南黄河干部良好形象。(宋博宇)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