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河务局以赛促练强技能 科技赋能提质效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9-22

为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9月20日,开封河务局成功举办了无人机操作技能竞赛。

本次无人机技能竞赛包含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包括无人机基础知识和安全飞行知识等;实操考试分为四台起降赛、绕桩飞行和航拍竞赛三个项目。赛场上,20余名参赛选手沉着应战,一架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平稳穿越障碍物、精准拍摄标的物、安全回到起降台,动作规范,一气呵成。参赛选手在竞赛中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展现出较高的无人机操作技能水平,营造了技能可贵、积极创新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开封河务局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开封河务局无人机操作员技能水平,强化无人机技术在工程巡查、河势查勘、滩区观测、险情监测、应急抢险等治黄专业领域的应用,以智能科技助力开封黄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杨舒婷)


责任编辑:来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