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河南河务局职工张慧玲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中华全国总工会3月2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职工张慧玲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从事治黄工作三十年来,张慧玲从一名普通女工成长为部门带头人、高级工程师,在不同的工作岗位贡献帼力量,彰显标兵风采。她是吃苦耐劳、敢干敢拼、黄河岸边的“女汉子”,是敬业奉献、勤勉作为、防汛阵地的“参谋长”,是勇于挑战、恪尽职守、前哨后院的“有心人”,是忠诚担当、守土有责、防疫战场的“逆行者”。无论工作多么繁重、辛苦、艰难,她始终以坚持、热爱、奋力来对待, “5+2”“白加黑”的常态来坚守,她先后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全河“最美黄河守护者”、“黄河水利委员会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河南河务局号召全局广大女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国之大者”,听党话、跟党走,守匠心、逐梦想,立德行、倡新风,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绽放巾帼风采,不负伟大时代,努力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新阶段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皇甫育冰)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