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举办黄河保护法专题培训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2-28

距离《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以下简称黄河保护法)正式实施还有1个月时间。为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准确理解适用黄河保护法,进一步提升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2月20日-24日,河南河务局在干部学校举办了为期五天的黄河保护法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省人大、黄委会、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水利厅、郑州铁路运输法院、高等院校和省局法律顾问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进行授课。河南河务局机关各部门、局直有关单位、局属各河务局,河南省公安厅、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共300余名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培训学习。

河南河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王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要求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这对我们依法正确履行职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黄河保护法是首部专门为黄河流域量身打造的基础性、综合性和统领性的法律,是黄河保护治理各项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心怀“国之大者”、始终“治河为民”的格局,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黄河保护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当前,最关键的是落实好水利部、河南省、黄委黄河保护法宣贯方案,完成河南河务局宣贯方案2023年度21项既定目标任务,认真履行黄河保护法规定的各项职责义务,汇聚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的强大合力,切实把法律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黄河保护治理工作行稳致远。(王新建)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