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安全监控系统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信息公示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4-01-23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现对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安全监控系统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前的信息公示。

一、建设项目概况

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安全监控系统是数字孪生黄河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聚焦下游防洪工程安全运行监测预警,解决下游防洪工程点多面广、工程管理战线长、现有感知监测手段尚不能满足工程管理的问题,保障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和防洪安全。通过补充完善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安全监测、视频监控、卫星遥感、无人机等感知手段,补齐下游通信网络传输短板,建设水利工控网,构建高速联通的通信传输体系,实现下游各类防洪工程安全状况和工作性态的监测、预警及评价,提高黄河下游防洪工程的安全预警能力,全面提升工程管理水平。

本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感知监测系统、信息传输网络、数据资源及服务支持、应用系统、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及信息资源共享等。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主要工作程序和内容

(1)项目合法性分析

根据国家的规划、产业政策及行业准入标准对项目进行分析。

(2)项目合理性分析

根据项目的选址、土地利用合理性、征地拆迁安置方案及生态环境影响进行分析。

(3)项目可行性分析

根据项目建设条件、经济效益进行分析。

(4)项目安全性分析

根据项目对社会的影响、社会适应性及社会稳定性进行分析。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认为本工程建设会对您及周围环境产生哪些影响;

(2)您认为本工程建设对当地社会经济产生哪些影响;

(3)您认为本工程在征地中需要关注哪些问题;

(4)您认为本工程建设是否会对社会稳定产生影响;

(5)您认为本工程建设应该采取哪些措施避免不利影响。

四、公众参与方式

从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您可以将对本工程的意见或建议通过电话、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工程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联系人:李工       

电  话: 0371-66022497

E-mail:lixiang60128@163.com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