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片)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工作加速推进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2-12-13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

  12月9日,黄委副主任徐雪红主持召开黄河流(片)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了解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工作进展,推动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对黄河流域(片)各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强调编制好黄河流域(片)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补齐防洪工程短板、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任务。一要坚持流域治理理念,保证调查评估数据质量,系统、完整、科学编制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全面提升中小河流防洪减灾整体水平。二要构筑流域规划“一盘棋”工作思路,牵头省(区)要主动担起牵头抓总职责,统筹做好跨省中小河流治理方案汇总编制工作。三要加强协调配合,上一级单位和部门是提前介入,加强技术支撑和成果审核把关,确保中小河流治理方案编制质量。四要强化节点控制,要把中小河流治理总体方案编制工作纳入河湖长工作职责,紧扣时间节点,加大资源投入,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编制任务。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黄委副总工,黄委机关有关部门及黄河设计院负责人,各省(区)水利厅(局)分管领导及技术支撑(承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韩娟娟)


责任编辑:来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