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研究推进数字孪生黄河建设先行先试工作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2-11-01

10月27日,河南河务局局长张群波主持召开局长专题会议,研究数字孪生黄河建设先行先试工作。会议听取了科技处、信息中心、瑞达公司的工作汇报,观看了项目演示,对我局数字孪生黄河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张群波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按照黄委统一部署,扎实推动河南黄河数字孪生建设,与防洪工程同步仿真运行、虚实交互、迭代优化,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张群波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数字孪生黄河建设对提升河南黄河保护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大意义。信息化是实现河南黄河保护治理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不折不扣完成黄委重中之重重点任务和局务会安排的数字孪生建设先行先试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把握原则,应用至上。数字孪生黄河建设要始终坚持“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总要求,结合河务部门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应用至上”这个核心和关键,围绕职责、业务需求开展,特别要注重上下联动,确保每一个项目成果都要体现应用价值,通过广泛有效的应用保持项目成果的持久生命力。三要明晰路径,抓住重点。已经明确的河南黄河“四预”一体化平台、河务通、一线班组“五级四线”全覆盖、水资源调配与管理、智慧建管、智慧巡河等重点项目年底前要完成相关工作,实现各类信息数据集成统一、智能化与人工处理联动、从发现问题到处理完结全闭环管理,确保重点任务率先突破。四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级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局数字办要统筹协调;各主要业务部门要充分了解基层需求;信息中心、瑞达公司要狠抓进度、确保质量,同时充分利用河南黄河智慧研究院平台,积极参与交流学习,收集先进经验,提升能力水平。全局各级都要高度重视数字孪生黄河建设,调动各级积极性,大胆创新,敢于突破,推进一线班组“五级四线”全覆盖等项目建设。紧盯小花间项目和黄河流域数字孪生平台建设等工作,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抓,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进展。

局领导耿新杰,机关有关部门、局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丰周)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