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河南段)主体工程开工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2-10-17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10月15日,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河南段)8座涵闸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河南段)包含15座涵闸拆除重建,设计总工期36个月,是国务院2020年明确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水利部2022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并列入水利部要求今年下半年新开工的30项重大水利工程。对黄河下游引黄涵闸进行改建,恢复其引水能力,将有效改善黄河下游两岸及相关地区灌溉、城镇生活、工业及生态供水条件,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证城镇生活和工业用水需要、筑牢黄淮海平原生态安全屏障、支撑华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迫切需要;同时,通过涵闸改建,消除病险涵闸安全隐患,保障下游防洪安全。

河南河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涵闸改建工程建设,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会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各级建设管理部门锚定“三保三争一培养”的建设管理目标,坚持省局领导、各级联动,责任共担、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当前,2022年计划开工的8座涵闸施工合同已签订,各类施工方案已制订,施工区的附着物已清理,参建各方已进场,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已完成,主体工程已开工建设。河南黄河各级工程建设者将踔厉奋发、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贡献力量。(杨玉庆 花鑫)


责任编辑:来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