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研究推进引黄涵闸改建工作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2-11-14

11月3日,河南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群波主持召开工程建设第五次调度(视频)会,传达黄委加快推进水利基建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会议精神,研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引黄涵闸改建工作。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甘保恩,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同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规划纲要》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是确保黄河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的重大工程措施。各级干部职工和各参建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黄委党组关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工作要求上来,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推动,以钉钉子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甫一开工,即面临攻坚任务。当前,关键是依规安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任务和保障施工期临时供水安全,这是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也是对我们各级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重大考验。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工作信心,以开工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紧迫感,团结奋斗,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要明晰各方职责,树牢责任意识,体现担当精神,狠抓责任落实。要想尽一切办法,确保按计划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施工进度。要从严质量管控,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施工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确保优质工程。要坚持防微杜渐,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参建各方安全责任,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生产安全。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地方水利部门和灌区沟通协调,对供水方案进一步优化、细化,确保供水安全。要持续跟踪监管,同时开展跟踪审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资金安全。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实现河南黄河工程建设智慧管理系统线上运行,把BIM技术应用到建设管理全过程,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要突出党建引领,通过此次工程建设培养出一批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硬的建设管理人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建设中心通报涵闸改建工程进展情况和下步计划,有关市级河务局、建工集团、养护集团、黄河机械公司作汇报发言。副总工,机关有关部门,局属有关单位及参建单位、建管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商。(张磊)


责任编辑:来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