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河南段)用地立项审批迈进一步

预审初审意见已上报自然资源部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0-08-03

7月29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正式向自然资源部报送了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河南段)用地预审初审意见,为办理用地预审审批手续奠定了基础。

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是完善黄河下游防洪工程体系、提高防洪能力、保障黄河下游防洪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谋划的重大水利工程。

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用地预审意见是项目立项审批的重要前置条件之一。本次用地预审涉及5个省辖市、3个直管县、15个县(区、市),完成了基本农田补划方案论证,用地预审省、市、县(区、市)审核、踏勘论证等程序,历时6个月,于7月底正式报送至自然资源部。

河南河务局积极组织局属各河务局、技术支撑单位、项目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等,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详细分解用地预审各个时间节点,制订详细的计划,责任到人、时间到天,紧盯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全面推进用地预审工作;积极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沟通、协调、对接,得到了理解和支持,提前组织踏勘论证,有力促进了市、县用地预审意见的办理工作;积极协调河南省林业局提供最新的自然保护区矢量数据、更新湿地专题初审文件,为用地预审顺利上报自然资源部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河南河务局将按照黄委统一部署,积极配合自然资源部,尽快完成用地预审意见的办理,为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立项审批奠定基础。(吴剑)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