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下游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河南段)取得首项前置条件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19-04-01

  3月27日,随着第16个县级人民政府意见的落地,黄河下游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河南段)取得首项前置条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 

  黄河下游标准化堤防建设任务完成后,影响下游防洪的突出问题是河势游荡摆动和二级悬河。从完善黄河下游防洪工程体系和补黄河下游防洪工程短板角度出发,黄委组织编制了《黄河下游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以期控制中水河势,稳定中水河槽,消除堤河危害,确保防洪安全。 

  河南黄河作为黄河下游河道综合治理的主要河段之一,工程布置除河道整治工程外,还涉及约83千米二级悬河治理,涵盖行政区域范围广,前置条件办理工作量大、任务重。为此,河南河务局各级扛稳责任,紧盯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办理过程,有序推进整体办理进度,重点就办理进度慢、难度大的地区强化领导、高位推进。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的办理,一方面见证了河南河务局作为项目主管单位真抓实干的决心和各级河务部门在办理过程中配合一致的同心;另一方面表明了地方政府和沿黄群众对黄河下游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的支持和期盼。下一步,河南河务局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项目前置条件办理工作,抢抓水利建设有利时机,争取项目早日实施。(江长通) 


责任编辑:来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