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率领调研组到黄委调研黄河保护法立法工作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2-06-30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

6月26日至29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率调研组到黄委,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行政法室主任袁杰,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黄委主任汪安南,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黄委领导苏茂林、周海燕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小浪底水利枢纽、小浪底南岸灌区、小浪底水文站、西霞院水利枢纽、黄河博物馆、花园口北广场、人民胜利渠渠首、黑岗口险工、府君寺控导工程、黄河滩区前孙富庄村、黄河水量总调度中心等处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黄河调水调沙、引黄灌区用水、黄河文化保护、黄河防洪工程体系建设、黄河滩区治理、黄河水资源管理与调度等情况,并在黄委召开座谈会,听取黄河保护立法建议。

李飞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黄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保护治理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方面,做了大量成效显著的工作,积累了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要坚持流域系统观念,以“一体化”思维,转变工作思路,做好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同时加大科技投入,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将认真吸纳相关意见建议,用好本次调研成果,更好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草案)》修改完善工作。

汪安南代表黄委向调研组一行给予黄河保护治理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黄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陈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