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2-12-05

12月1日至2日,河南河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河南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群波主持读书班并讲专题党课,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学深悟透笃行实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表率,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河南黄河落地落实见效。

读书班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李志勇教授和河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献功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局领导姚自京、王晓东、甘保恩、刘同凯、耿新杰参加读书班并交流学习体会。

张群波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阶段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张群波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战略考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河南黄河保护治理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张群波强调,要切实提升河南黄河保护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动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把让河南黄河保护治理成果惠及人民群众作为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锚定“四不”目标,强化“四预”措施,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实施深度节水控水行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全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大保护和综合治理力度,持续加强生态调度和河道治理,维护黄河健康生命;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持续推进数字孪生黄河建设,大力实施“512”人才工程,推进科技兴河、人才强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完善体制机制法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切实把法律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挥河务部门在黄河保护治理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履行好“河南黄河代言人”的职责和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张群波要求,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局各级要精心组织部署,营造浓郁氛围,确保学习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学习,落实好局党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和通知要求,丰富各种学习载体,确保全员覆盖、不留空白。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河南黄河保护治理成效,书写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读书班以视频形式开展。二级巡视员,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靳家宝)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