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松贵到河南河务局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2-11-29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

近日,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薛松贵到河南河务局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谱写更加出彩崭新篇章。

调研期间,薛松贵首先来到河南治黄文化展厅,详细了解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座谈中,薛松贵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薛松贵要求,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确保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当中,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与黄河保护法宣贯结合起来,深学细研黄河保护法,梳理建立职责清单,加快推进配套制度建设,切实扛稳河务部门管理责任,当好河南黄河代言人。要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强化“四预”措施,确保黄河安澜;全力以赴推进引黄涵闸改建,提前谋划“十四五”防洪工程建设;统筹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保障工作正常开展和职工健康安全;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

黄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南河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相关活动。(靳家宝)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