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群波到引黄涵闸改建工地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2-11-18

11月16日,河南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群波到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马渡闸施工现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推进河南黄河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贡献“河南黄河力量”。副局长刘同凯参加活动。

张群波首先来到马渡闸改建施工现场,同施工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调研施工进展情况,深入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一起商讨解决方案。随后张群波在郑州建管部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下步推进措施并向参建各单位及基层班组工作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群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建设各项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努力树好河南黄河标杆。

张群波强调,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加快推进河南黄河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举措,对于稳定经济大盘、提高河南黄河水安全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引黄涵闸改建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各方克服疫情防控等诸多不利影响,想方设法、加班加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完成了节点任务目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影响施工的不确定因素仍有可能发生,要继续保持毫不松懈的精神状态,提前谋划、及早安排、节点控制,确保按时高质量交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秀答卷。

张群波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黄委调度会商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推进河南黄河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各参建单位要强化担当精神,管理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采取有效措施,提前谋划切实可行的推进路径、技术方案,保持“开工即决战,起跑就冲刺”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计划执行目标。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质量责任终身制,把质量控制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好,打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沿黄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要落实落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将科技兴河、人才强河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穿始终,特别是要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打造稳定成熟实用的河南黄河工程建设智慧管理系统。推动新机制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实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要全方位加强监督管理,建管、财务、审计、监督、纪检等部门要将关口前移,发现问题、随时指出、及时纠正,最终实现工程安全、资金安全、生产安全和干部安全的底线目标。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红旗渠精神,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在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新征程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组织部门要注意在工程建设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打造能堪当重任的河南治黄铁军。

办公室、建管处、直属党委、建设中心、郑州河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孙金丽 靳家宝)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