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安南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1-08-28 来源:黄河报·黄河网

8月27日,黄委举办委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黄委党组书记、主任汪安南出席开班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谱写新阶段黄河保护治理新篇章”为题讲专题党课。

黄委领导苏茂林、薛松贵、牛玉国、李文学、孙高振、周海燕、徐雪红,黄河工会主席王健参加。

汪安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极为丰富,寓意极为深刻,影响极为深远。全河上下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激发接续奋斗的动力干劲、坚定勇于胜利的信心决心。

汪安南指出,学习好、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就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就是要坚守人民立场,坚定为民造福;就是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就是要立足伟大复兴,争取更大光荣。全河上下要立足岗位和职责,锚定“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目标,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根本方向和光明前景,全力以赴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努力把黄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汪安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逐级压实领导责任,明确学习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导检查,组织掀起新一轮学习高潮,推动黄委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读书班上,集中学习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讲座视频。

读书班以视频形式举办。黄委副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和委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记者 蒲飞)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