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2-24

2月22日,河南河务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进一步增强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推动党建责任制落实落地。党组书记、局长张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姚自京、甘保恩、刘同凯、耿新杰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副总工及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述职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一要聚焦凝心铸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入人心,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责任落实,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扣紧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三要聚焦基层基础,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三基建设”,坚持“四强”“五好”标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擦亮“党旗映红幸福河”党建特色品牌。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到河南黄河保护治理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和推进,深入开展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五要聚焦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施“头雁工程”“强细胞工程”和“512”人才工程,推动党员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六要聚焦自我革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双零行动”。

会议强调,做好党建工作事关长远、责任重大,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组织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南黄河更加出彩。(孙欣华)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