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河务局奏响水周普法宣传三部曲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4-03-28

为做好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宣贯工作,近日,新乡河务局围绕黄河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水法及黄河保护法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紧紧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这一宣传主题,联合新乡市水利局、节水中心、河南师范大学等单位及院校,在市牧野广场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暨“庆祝黄河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联合水利局4_副本.jpg

二是联合供水局及局属三县局开展“法律十一进”普法宣传活动,到长垣市芦岗乡中心校、封丘县国道230项目现场、封丘县荆隆宫社区、原阳双井控导班组、原阳县亮明电控设备有限公司、长垣杨小寨涵闸改建工地现场等地开展水周及黄河保护法宣贯工作,现场讲解节水、黄河保护法相关内容并赠送宣传手册及普法纪念品等,让普法工作在基层遍地“开花”。

进学校_副本.jpg

进班组_副本.jpg

三是组织全局职工学习2024年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署名文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通过媒体平台发布“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使更多的职工参与水法宣传活动中来,以扩大水法宣传的效果,增强公众水安全、水忧患意识。

进社区_副本.jpg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宣传车30车次,悬挂横幅30条,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发放普法纪念品500余份,受教育群众6000余人。通过此次水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沿黄群众水生态安全意识,为珍惜水源和依法治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和法治环境。(李德辉)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