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河务局开展防汛值班业务培训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6-07

为做好2023年黄河防汛值班工作,提升防汛值班人员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黄河防汛安全。近日,兰考河务局组织一线人员开展防汛值班业务培训。

培训过程中,防办人员首先对值班相关规范文件进行深入讲解,内容主要包括防汛值班工作原则、工作要点、来电来文处理、水情查询方法、防汛值班注意事项、交接班要求、值班报告的记录、报险工作、应急处置程序、值班工作纪律等内容。随后传达了2023年汛期值班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掌握防汛值班工作流程;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三是要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四是要确保信息通畅,重点关注上级通知和下级汇报,确保防汛信息及时准确上传下达,为度汛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调动一线值班人员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增强防汛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今年防汛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史东祥 常世超)


责任编辑:来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