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河务局:“管训促用”助推“壮苗出穗”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6-06

  为加强大学生第一班长规范管理,中牟河务局将工作重点由“选优派强”向“管训促用”转变,努力实现班组、个人双提升。

  从严管理,增强工作定力。结合《中牟河务局大学生第一班长管理细则》,坚持“周监督、月考勤、季考核”机制,严管大学生第一班长履职尽责情况,让第一班长在约束的环境中工作,时刻紧绷“遵章守制”弦。

  全员培训,提升工作能力。9名大学生第一班长任前培训,重点围绕堤防养护、班组管理、经济提升等内容,通过专题培训、实地观摩等方式,加强对大学生第一班长的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座谈会和工作推进会,及时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提高其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怀促用,激发工作动力。该局负责人经常性开展谈话,实地了解第一班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建立第一班长评先树优机制,比成绩、谈经验、说体会,全面展示任职班组的“颜值”和“内涵”。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发挥好“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持续激励大学生第一班长彰显担当作为。(程艳丽)


责任编辑:来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