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河务局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6-06

6月2日,开封河务局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推进当前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履职担当上展作为、在清正廉洁上显本色,通过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把理论素养提升上去,把干劲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党性修养锤炼起来,为推动新阶段开封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思想动力。二是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入汛前的宝贵时间, 抓好关键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全力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修订完善各类预案,加强防汛队伍、物资落实,开展河道内行洪障碍排查,加快水毁工程修复,确保防汛安全。三是加强依法治河管河。加强水行政执法与司法协作,建立健全水行政联合执法协作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种水事违法行为,维护良好黄河河道管理秩序。持续加强对黄河保护法等相关内容学习宣贯,全面、正确履行法律赋予河务部门的各项职责,依法依规当好开封黄河代言人。四是加强工程建设与管理。严格按照“三保三争一培养”工作目标,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科学调配施工力量,加快推进“十四五”防洪工程建设。持续强化日常管理,加强专项整治,加强雨期管理,强化制度执行,补齐管理漏洞短板,积极提升工程管理面貌。五是持续发展经济。提前筹划,加强汛期引水保障,积极应对,畅通口门水路,保障各个闸门正常引水。持之以恒抓融合发展、抓项目落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培育起稳定的经济发展点,为开封黄河保护治理事业提供坚强经济保障。六是扎实落实各种检查整改任务。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已经明确整改的任务,必须按照时限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通过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规范管理。七是注重工作实效。强化督导效能,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安全生产、网络安全、新闻宣传等,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事业发展环境。八是强化规矩意识,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依规做事,树立起单位良好形象。(柳平)


责任编辑:来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