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工会召开五届工会委员会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4-03-29

3月28日,河南黄河工会五届工会委员会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黄河工会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部分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总工会十六届二次全委会议、黄河工会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及2024年河南黄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会工作,明确了2024年工会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6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局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河南黄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主动服务新阶段河南黄河高质量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24年,各级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特别是黄河保护治理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全局工作会议部署,围绕治黄中心任务,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加强自身改革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局职工生活品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深入推动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局党组确立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宣传教育职能,进一步突出思想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打造思想政治引领品牌,大力弘扬“三种精神”,广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要保障民主权利,维护合法权益。继续擦亮做强民主管理工作品牌,维护职工民主政治权利,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用心用情用力,竭诚服务职工。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宗旨,持续抓好品牌服务项目,关心关注职工身心健康;要加强学习开拓创新,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工会干部要适应新时代变化,打牢业务根底,各级工会要紧跟形势,创新开展工作,河南黄河工会要做好业务指导。同时,重点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工会有关制度,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构建温暖工会、幸福工会、阳光工会、廉洁工会。(刘蓓)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