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组织开展“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实践活动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4-03-25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3月22日,正值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河南河务局组织省直志愿服务联合会二支队到新乡、焦作开展“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实践活动。

志愿者来到原阳河务局毛庵控导工程,聆听黄河水情和保护治理情况介绍,观摩学习毛庵班组在管理、生产生活、智慧化应用及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突出做法,沉浸式了解新时代治黄一线“三基四化”建设,并开展“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签名活动。随后,志愿者实地参观了新乡治黄展厅,在触摸屏、滑轨屏、图文版面等多种形式的直观展示下,深入了解黄河流域概况、历史治河人物、重大历史事件及人民治黄成就。在嘉应观和人民胜利渠渠首水情教育基地,回顾我国治黄历史,了解治理黄河的重大意义,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直观深切地感受到悠久灿烂黄河文明发展历程。

下一步,河南河务局将持续推进“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科学化、专业化、项目化水平,吸引更多社会公众投身母亲河建设,以高质量志愿服务项目为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凝聚志愿力量。(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