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黄河保护法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在开封黑岗口黄河法治文化基地启动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4-03-22

3月22日,由黄委主办,河南河务局、中共开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开封河务局和市司法局承办,联合开封市有关部门、志愿者团体、新闻媒体等30多家单位和部门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在开封黑岗口黄河法治文化基地举办“贯彻黄河保护法 携手共护母亲河”——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黄河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各单位、志愿者和沿黄群众现场发出保护母亲河倡议,呼吁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治水、节约用水、全民保护黄河的浓厚氛围。

今天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4月1日是黄河保护法实施一周年。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各部门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强化区域协作,推进河地联合,加大司法协作,用法治力量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要活动载体,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宣传合力、彰显法治精神,共同贯彻落实好黄河保护法。

3_副本.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场入口处上方悬挂着“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携手共护母亲河”等巨大宣传条幅,两侧有“小水滴”人偶向干部群众发放水法律法规、环保袋、法治折扇等宣传物品,樱花大道两侧设立的80多块宣传展板前人头攒动,法律咨询台前不时向群众解答疑惑,还有抽盲盒、跳跳棋、大转盘、套圈等普法小游戏,许多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以法治为主题的歌舞、小品或情景剧等文艺节目表演也深受参观群众喜爱。该活动切实提升了干部群众依法治水管水、节水爱水护水观念,使法治意识、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此外,在活动现场,河务部门水政监察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志愿者发出爱护母亲河倡议书,现场还进行了赠书仪式和法治文艺作品演出。

黄委、河南河务局、开封市、开封河务局有关领导,相关单位和部门以及群众2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付新航 柳平)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