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群波调研标准化管理工作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4-03-15

3月15日上午,河南河务局局长张群波到孟津调研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

张群波一行来到铁谢险工,详细了解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开展情况。他指出,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是加快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水利工程管理水平、有效保障工程运行安全和持续发挥防洪减灾效益、建设现代化水利工程体系的重要手段。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5周年,各级务必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扎实工作,全面提升工程运行管理水平,筑牢水旱灾害防御工程防线。

张群波要求,要抓好质量关,结合美丽幸福河示范段建设,促进工程面貌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抓好进度关,统筹工程建设、植树绿化、评价验收等时间节点,合理优化施工工期,确保如期完成任务。抓好安全关,施工期间做好现场管理,确保生产安全。抓好廉洁关,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营造崇廉拒腐良好风尚。

在铁谢工程管理班,张群波一行实地查看班组面貌,与一线职工深入交谈,了解一线职工思想状态和生产生活等情况。他强调,基层一线是建设幸福黄河的最前沿、主阵地,要树牢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化“三基四化”建设,完善生产生活设施,做好办公、生活功能分区,提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正面引导,提升一线职工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徐强 姚梦烯)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