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河务局与河南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4-01-15

1月12日,河南黄河河务局与河南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张群波、河南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文莉出席签约仪式。

张群波指出,黄河河南段是千年治黄主战场、重大战略首倡地、生态屏障支撑带。近年来,河南黄河河务局在黄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各方的鼎力支持下,着力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南落地落实,“安澜黄河”更加稳固、“生态黄河”更加健康、“美丽黄河”更加宜人、“富民黄河”更加有效、“文化黄河”更加出彩。他强调,河南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研究院是河南省最顶端的科研力量和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高端智库,是黄河流域高端智库联盟的发起成员单位,在智力、人才、资源、宏观经济研究基础等方面具有强大的资源优势与竞争力,希望以这次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推动务实合作和协同发展,打造流域、区域合作新标杆。

王文莉表示,河南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研究院作为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新组建的科研事业单位,综合分析研判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运行基本态势,参与起草省委省政府重大课题研究、规划编制、政策性文件,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产业创新、数字经济、枢纽经济、绿色低碳、社会发展、对外开放等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委省政府制定全省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提供决策支撑。河南黄河河务局作为河南黄河水行政管理机构,近年来面对新任务和新形势,丰富完善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河南黄河保护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在黄河岁岁安澜、大河润泽中原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对河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协同配合,锚定幸福河建设目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持续深化在保障黄河安澜、节约集约用水、改善生态环境、区域协同发展、弘扬黄河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河南区域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河南黄河河务局一级巡视员王晓东,河南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武军等参加签约仪式。(张安静)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