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两个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12-29

近日,开封第一河务局李明金创新工作室和焦作武陟第二河务局张军创新工作室被河南省总工会命名为2023年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目前,河南河务局已有5个创新工作室获评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近年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河南黄河工会多措并举推进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树和创新工作室建设工作,通过组织开展技术创新、技术交流和技能竞赛等活动,发掘培养技能人才,促进职工树立创新意识;建立健全创先争优激励机制,支持有条件的单位创建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让工匠精神在全局上下蔚然成风;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工匠和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工匠和劳模精神融入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为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局共有10个省部级创新工作室,一大批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人才,为新时期河南黄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下一步,河南黄河工会将持续推进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提质扩面,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黄河铁军,造就一支懂技术会创新、有专长肯攻关、敢担当讲奉献的河南治黄劳动者大军。

以此为契机,河南黄河工会号召全局广大职工要以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团队为榜样,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能本领和创新能力,为深入推动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皇甫育冰)


责任编辑:来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