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党组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精神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6-01

5月30日,河南河务局党组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河南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王晓东、甘保恩、艾广章参加会议,刘同凯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总体判断。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作出重大部署,对经济工作把脉定向、对症开方,为我们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局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学促干,坚定不移推动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党委)要持续加强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系统观念,强化整体谋划。要紧紧围绕“六个准确把握”“十大重点任务”,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对河南黄河保护治理新要求,深入推动“五河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同时,打好经济保障“四张牌”,在优势资源产业、科技创新驱动、河地融合发展、施工养护监理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努力走好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现代化道路。要持续构建“全链条”经济监管体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强化资金资产监督管理、优化经济考核、加强企业监管、加大在建重大工程项目监管力度等,防范化解经济重点领域风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靳家宝)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