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获评河南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突出单位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5-30

近日,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对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突出单位和个人名单进行通报表扬,河南河务局水政与河湖处荣获“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突出单位”荣誉称号,杨磊和王新建2名同志荣获“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突出个人”荣誉称号。

自2012年河南省在全国率先提出全面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以来,河南黄河河务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成立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印发行政指导、行政调解和执法行为规章制度,严格考核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本领。强化领导班子学法用法,注重执法人员培训学习,组织参加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并多次获奖,不断提升水政执法人员为民服务本领。三是创新执法形式,丰富执法方式。完善服务执法体系,建立执法、服务、管理三位一体的服务型行政执法体系。推行行政指导,确立6个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试点。开展示范创建,7个基层单位分获省执法责任制、省依法行政、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标兵)。四是深化“放管服”,提升便民服务能力。将行政许可审批时限压缩至14个工作日,积极推行政策公开、执行公开、服务公开,保证群众参与权、知情权。推广应用“河务通”APP,创新完善“互联网+行政执法服务”模式。五是注重宣传引领,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成效显著。扎实推进“微宣讲、走基层”活动,组织开展主题法治文艺作品征集展播,深入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宣传。全局重大案件发案率逐年减少,年度立案案件整改落实率达到90%以上,沿黄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逐步提升,为推进幸福河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河南黄河河务局将继续依法发挥职责职能,稳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增强行政执法能力,提高行政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沿黄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行政执法服务,继续为新阶段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保驾护航。(郑红)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