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再添新地标

河南河务局全新打造标准化堤防科普文化广场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5-22

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前夕,一座集黄河文化、景观绿化、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标准化堤防科普文化广场---河南黄河新地标,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

1684942906519.jpg

该广场位于惠金黄河南岸堤防15+800处,占地1300平方米,在黄河标准化堤防标志石的基础上,以“堤防历史文化”为主题,增设10座石面科普文化台。内容涵盖黄河堤防起源、历代筑堤举措、四次大修堤和标准化堤防建设、堤防现代化提升等,详实生动地呈现了从远古到人民治黄以来,黄河堤防历经千年的演变发展过程及未来展望。

长堤巍巍,盛世安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黄河标准化堤防,将与防洪工程、黄河文化深度融合,扩大河南黄河文化宣传覆盖面,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注入新动能。(刘君瑜 )

1684942925892.jpg

1684942946140.jpg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