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荣获“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5-22

5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出彩河南人”最美应急先锋宣传推介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应急管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力争上游。此次宣传推介活动评选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河南河务局获优秀组织奖,张飞同志获优秀个人奖。

近年来,河南河务局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局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洪水防御天职,锚定“四不”目标,强化“四预”举措,抓早、抓细、抓实、抓严各项措施,确保黄(沁)河防汛安全;2021年,全面战胜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黄河秋汛。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构建覆盖全员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现安全形势持续平稳;2022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位列全国第一,连续11年获优秀集体奖。

最美应急先锋优秀个人奖张飞,是开封第一黄河河务局抢险队队长,参加工作近二十年来,在危难险重面前冲锋在前,在日常工作中勇挑重担,带头完成了较大险情抢护、工程建设与管理、开封黄河生态廊道多处示范点建设等重要任务,为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2018年至2021年汛期,张飞作为抢险队队长,带头成功抢护各类险情300余次。尤其是在2021年防御特大秋汛期间,他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黄河下游最危险、出险最多的开封黄河黑岗口下延控导工程担任险情抢护、防御加固现场指挥,连续驻守抗洪一线30天,带领队员成功抢护险情194次,确保了防汛安全、工程安全。

下一步,河南河务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防洪保安、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新阶段黄河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贡献力量。(王艳梅)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