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促进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5-17

连日来,河南河务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实施,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推动“学中干”与“干中学”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和河南黄河保护治理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及时学习贯彻,凝聚思想共识。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河南河务局迅速行动,召开党组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此外,还研究审议河南河务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下发理论学习安排并及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开展首次集体学习研讨。5月12日,河南河务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辅导讲座、现场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带动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强化工作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先后下发三期河南河务局主题教育工作提示,有效引导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深入推进。针对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转发黄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各巡回指导组切实履行督促指导职责,坚持高标准、严把关,全面了解掌握所指导部门(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认真研究分析督导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坚持创新手段,丰富载体“助学”。局属各党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交流研讨以及举办青年学习交流、网络答题等方式,拓宽学习阵地、丰富学习内容,有的开展“周学堂”,有的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将主题党日搬上“云端”。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和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特别是全面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持续提升工程建设与管理水平、推进数字孪生黄河建设、加快重大工程前期进程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铿锵有力。(常航)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