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5-15

5月12日,河南河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党组书记、局长张群波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局领导姚自京、王晓东、甘保恩、刘同凯出席开班式。

会议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要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向前。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学习更加奋发有为实现主题教育既定目标,要始终树牢理想信念根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始终做到对党初心不改,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始终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始终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更加扎实有力地推动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要着力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着力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特别是黄河保护治理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河南黄河保护治理管理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三要着力在提振精神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通过学习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动推动思想大洗礼、党性大淬炼、赋能大培训,确保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加强,为推动新阶段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思想动力!

开班式后,河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祁海军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作专题辅导讲座。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期7天半,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辅导讲座、现场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带动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局二级巡视员,副总工,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加学习,其他干部职工在线参加学习。(常航)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