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职工张飞荣膺
“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优秀奖称号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5-08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等单位组织的“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河南河务局职工张飞荣获优秀奖,河南河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张飞系开封第一黄河河务局抢险队队长,参加工作近二十年来,在危难险重面前冲锋在前,在日常工作中勇挑重担,带头完成了较大险情抢护、工程建设与管理、开封黄河生态廊道多处示范点建设等重要任务,为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2018年至2021年汛期,张飞作为抢险队队长,带头成功抢护各类险情300余次。尤其是在2021年防御特大秋汛期间,他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黄河下游最危险、出险最多的开封黄河黑岗口下延控导工程担任险情抢护、防御加固现场指挥,连续驻守抗洪一线30天,带领队员成功抢护险情194次,确保了防汛安全、工程安全。其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据悉,此次宣传推介活动评出“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和优秀奖各10名,河南河务局职工张飞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充分展现了河南黄河铁军的风采,生动诠释了“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为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应急好声音贡献了力量。(张泽晖)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