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在全国水利技能竞赛中囊括前三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4-21

稿件配图 于澜摄_副本.jpg

4月21日,河南河务局召开第九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奖人员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张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姚自京、王晓东、甘保恩、刘同凯参加会议。

会上,张群波向在第九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前三名的选手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他指出,三名参赛选手以较高的理论水平和精湛的实操技能,展现出河南治黄一线职工优异的河道修防能力和水平,彰显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一要激发人才活力,为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提供坚强支撑。全局干部职工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在传承传统技术的基础上发展,在发展现代技术的过程中传承。二要健全人才机制,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大力实施“512”人才工程,持续推进梧桐树引才、墩苗育苗育才、筑峰赛马用才三大人才计划,加快形成各类人才辈出、创新活力迸发的生动格局。三要做好人才保障,营造注重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积极搭建平台,不断优化技能人才成长环境,让尊才爱才蔚然成风。四要树立人才标杆,推动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技师工作室育才行动和一线技术带头人培养行动,擦亮河南黄河技能人才这张名片,引导各类人才创先争优,锻长板、补短板,助推各类人才队伍齐头并进,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技能精湛、敬业奉献、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据悉,第九届全国水利行业河道修防工职业技能竞赛4月18—20日在杭州举办,河南河务局选送的3名选手在73名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武世玉、谢思杰、董现辉包揽前三名。这也是今年继林喜才获“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提名奖、张军获“中原大工匠”称号之后,河南河务局技能人才培养的又一可喜成果。(张泽晖 李锟/文 于澜/摄影)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