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开班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3-07

3月6日,河南河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开班。河南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群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东主持开班式。

张群波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系统、深学细研上下真功,在弄通悟透、把准把牢上下硬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建设各项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张群波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心怀“国之大者”,找准做好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决策部署,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南黄河出色出彩;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保障黄河安澜无害;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重大要求,坚持胸怀天下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因黄而兴;准确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维护黄河健康生命;准确把握黄河保护法核心要义,沿着法治轨道强化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准确把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坚持守正创新塑造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张群波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大局善作为,带头将本职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改革创新破难题,带头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强作风,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我革命不停歇,带头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新的伟大奋斗谱写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新篇章。

此次集中轮训共分2期,每期5天,采取专家辅导、现场教学、观看视频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局处级领导干部参加轮训。(卜占锋)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