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2022荣誉榜 | 焦作河务局“强细胞工程”党建创新案例荣获“党建引领保障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创新案例”金奖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1-20

2022年9月,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党建工作协作交流会”上传来喜讯,大会从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委以及沿黄九省区选送的103个案例中评选出10个“党建引领保障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创新案例征集活动”金奖。焦作河务局《扎实推进“强细胞工程”夯实筑牢红色堤防》党建创新案例荣摘桂冠,也是黄委系统唯一获评金奖项目。

近年来,焦作河务局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向基层延伸、向一线班组延伸、向险工坝头延伸。为了更好激活班组治黄神经末梢,使基层组织气血畅通,焦作河务局以党建为统领,做实基层班组党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在全局创新开展“强细胞工程”,将党建工作与班组业务深度融合,形成合力,释放活力、发挥效力。经过两年多的实践运行,形成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了高质量党建引领治黄高质量发展的双赢目标。

下一步,焦作河务局将以“强细胞工程”为重要抓手,助推焦作黄河水利基层党建示范带提档升级,持续提升焦作黄河特色党建示范片和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持续加强焦作黄河基层党建发展能级,全面展示“黄河先锋细胞”矩阵的强大战力,牢固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堤防”。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