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2022荣誉榜 | 焦作河务局“河小青”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1-17

2022年,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结果公布,焦作河务局申报的“保护母亲河‘河小青’助力河长制”志愿服务项目榜上有名,荣获铜奖。该赛事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等部门共同主办,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活动。  

自2018年以来,焦作河务局在系统内率先成立“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承办了河南省“保护母亲河 青年在行动‘河小青’助力河长制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焦作孟州黄河开仪工程建立了河南省首个“‘河小青’志愿服务基地”、“焦作青年黄河志愿服务基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活动内容涵盖水法宣传、植绿护绿、政策宣讲、清洁堤防、文化传播、安全宣讲等项目,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各个工作领域,唱响生态文明志愿服务“青”品牌。    

该项目先后荣获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河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焦作市第四届志愿服务市长奖、焦作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


责任编辑:来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