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2022荣誉榜 | 新乡河务局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大赛获中央网信办表彰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1-13

近日,从国家网信办网站获悉,新乡河务局在2022年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2022年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为确保活动效果,该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下发通知部署相关活动,并定期通报活动组织情况。活动中,该局认真组织学习了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观看“普法微课堂”系列视频,积极参加云大赛答题,各单位、各部门活动参与率达到100%。

此次活动由国家网信办网络法治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法治网承办,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全国超过 8 万家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和高校、媒体等报名参赛,最终有100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新乡河务局是唯一一家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的水利部所属单位。

在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大赛的同时,该局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网络安全。一是对原有杀毒软件与防火墙进行了升级维护,完善了网络防护体系;二是邀请防病毒专家,对网络机房防火墙进一步优化配置,安装了网神日志收集与分析系统,加强了网络安全管理;三是对网络设备进行技术排查,为下步网络优化提出了整改方案;四是开展漏洞扫描,对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并将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深化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整改、检查检测、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各项重点工作,健全完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机制,切实保障网络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


责任编辑:来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