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2022荣誉榜 | 河南河务局齐爱民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1-09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表扬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通知》正式公布,河南河务局职工齐爱民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齐爱民是封丘河务局治黄一线河道修防高级技师,参加工作以来,35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甘于奉献,任劳任怨,先后荣获多项省部级荣誉,享受国务院特岗津贴。他认真钻研防汛抢险技术,结合600余次大中型抗洪实战工作经验,坚持因人、因才、因时、因地、因事实施防汛抢险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致力于青年技能人才防汛抢险技能技艺传授,他所带领的技师工作室成员先后有2人获“河南省技术能手”、4人获“黄委技术能手”、4人获得“河南河务局技术能手”。

近年来,河南河务局大力实施人才强局战略,提出了“512”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实施人才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点开展了技师工作室育才行动和一线技术带头人培养行动,进一步完善了高技能人才推荐选拔和技能竞赛培养选拔工作机制,河南河务局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16人次获得国家级荣誉,105人次获省部级荣誉,为实现河南黄河保护治理“1562”发展格局,推进河南黄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张东升)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