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黄河保护法普法讲师团走进台前县大讲堂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4-03-22

3月20日,河南河务局黄河保护法普法讲师团受邀参加台前县第三十期“台前大讲堂”学习活动,讲师团成员以“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 保障河南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讲师团成员从黄河保护法出台的重要现实意义及黄河保护法的立法指导思想、立法目的、立法过程、确立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准确的辅导和解读。此次黄河保护法宣讲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对与会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黄河保护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八五”普法以来,河南黄河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序推进。河南河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河南河务局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黄河保护法等重点内容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其中黄河保护法宣贯成效显著,出版发行全国首个普及宣传黄河保护法的读本《黄河保护法学法用法手册》,开展水日水周、宪法日等现场主题活动,培训沿黄各级干部群众1万余人次。“法律十一进”活动常年不断,年均受众近260万人次,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下一步,河南河务局将继续发挥普法讲师团作用,加大法治宣传贯彻力度,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切实履行好“河南黄河代言人”的职责和使命,为推动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胡明姿)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