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再添四处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4-03-19

近日,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等六部门联合命名全省优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河南河务局倾力打造的河南河务局法治文化基地(省局机关)、郑州黄河花园口法治文化基地、开封黑岗口黄河法治文化基地、封丘黄河曹岗法治教育宣传示范基地4个基地榜上有名。

近年来,河南河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作为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建成了一批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群众乐见、影响广泛的法治文化阵地。河南河务局法治文化基地依托局机关“一廊、一室、一厅、一院、一队”(“六大主题走廊”、法治工作室、河南治黄文化展厅、法治庭院和“法治护黄河”志愿服务队)而建,是集室内室外、线上线下普法于一体,政务服务、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的法治教育阵地;郑州黄河花园口法治文化基地以花园口水利景区三千米堤防绿色走廊为轴线,集“文化宣教、历史铭记、法治集萃、人水和谐”四个功能分区为一体,呈现出“一轴四区”的特点;开封黑岗口黄河法治文化基地以“一基地两广场”为主要内容,集法律法规宣传和“趣味学法”等普法知识为一体;封丘黄河曹岗法治教育宣传示范基地按“一道、三廊、四版、五景”总体进行布局,是集“教育性、观赏性、互动性、实效性”为一体的法治文化示范基地。

下一步,河南河务局将加强对教育基地的管理和维护,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切实发挥好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质量,实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胡明姿)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