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编著出版《黄河保护法学法用法手册》

向全局干部职工发放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5-08

历经6个月,河南河务局编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学法用法手册》(以下简称《黄河保护法学法用法手册》)正式出版,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发放。

黄河保护法颁布后,河南河务局迅速在沿黄地区掀起黄河保护法宣贯热潮,并第一时间组织部门专家编著《黄河保护法学法用法手册》。编著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废寝忘食、通宵达旦,为本书的顺利出版作出了无私奉献。《黄河保护法学法用法手册》全书共计20余万字,从“条文理解”“条文适用”“参考资料”三个方面对黄河保护法122条法律条文进行了研究和讲解,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河南河务局特别是基层河务部门学习、理解、掌握、运用黄河保护法提供了“引导单”和“说明书”。

大河奔流,法润人心。实施好黄河保护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河南河务局将坚定不移做黄河保护法忠实崇尚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和积极传播者,在依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河南黄河代言人,奋力普法河南黄河保护治理更加出彩的崭新篇章。(王新建)



责任编辑:康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