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完成国家储备防汛物资检查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4-04

为落实国家储备防汛物资,强化物资保障能力,近日,河南河务局完成了汛前防汛物资清仓查库工作。

一是及早安排部署。年初,省局下发通知安排部署汛前清仓查库及物资管护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防汛物资清查、设备维护及仓库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加强措施落实。各单位高度重视物资清查工作,严格落实省局通知要求,明确工作任务、职责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清仓查库有序开展。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2月份,各市局在县局完成物资自查的基础上,对所辖单位清仓查库工作进行了复查;3月底,省局对各单位物资储备及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四是及时补充物资。各单位按照批复的物资采购计划,及时进行采购,严把物资质量关,确保汛前完成物资补充。

五是加强安全管理。各单位在库存物资分类分区存放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监控措施,落实物资财产保险,明确库区和工作区、生活区的界线,确保物资储备安全。

下一步,河南河务局将进一步加强国家储备防汛物资日常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持续提高防汛物资管理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林庆佳)


责任编辑:来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