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河务局2022年度水行政许可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2-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以及《河南河务局水行政许可实施细则》第三十一条第二款规定,现将我局2022年度水行政许可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水行政许可制度建设情况

转发了《黄委关于水行政许可“四个一”改革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和《黄委关于印发“四个一”行政许可事项工作细则及服务指南(试行)的通知》,明确了水行政许可一次申报、一本报告、一次审查、一件批文的改革要求,做好水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整合,优化许可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

二、水行政许可审批及管理情况

2022年,省局共审批水行政许可4项,其中审批浮桥建设方案2项(开封盛鑫浮桥、兰考县蓝丰浮桥),审批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2项(濮阳输油站至万汇物流输油管工程、焦作温县张庄220kv输变电工程跨越沁河建设项目工程)。详情见下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申请人

许可证件

许可文号

许可时间

1

开封盛鑫浮桥

浮桥

开封市盛鑫浮桥有限公司

浮桥建设方案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豫黄许准决字〔2022〕第1号

2022年7月13日

2

兰考县蓝丰浮桥

浮桥

兰考县蓝丰浮桥有限公司

浮桥建设方案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豫黄许准决字〔2022〕第2号

2022年7月13日

3

濮阳输油站至万汇物流输油管工程

管道

濮阳万汇物流有限公司

濮阳输油站至万汇物流输油管道工程爬越北金堤穿越北金堤滞洪区及金堤河工程建设方案暨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批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豫黄许准决字〔2022〕第3号

2022年7月13日

4

焦作温县张庄220kv输变电工程跨越沁河建设项目工程

缆线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焦作供电公司

焦作温县张庄220kv输变电工程跨越沁河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批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

豫黄许准决字〔2022〕第4号

2022年7月13日

按照《黄河流域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法》(黄办〔2017〕285 号)第三条规定,2022年共回复了8个河道内建设项目申请人提请的建设项目防洪评价报告征求意见,分别是濮阳-鹤壁天然气管道爬越北金堤穿越北金堤滞洪区及金堤河工程、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焦作至荥阳段沁河特大桥、辉县至鄄城(豫鲁界)高速公路濮阳段黄河大桥及穿越北金堤滞洪区工程、焦作张庄220kv工程跨越沁河工程、濮阳输油站至万汇物流输油管工程爬越北金堤穿越北金堤滞洪区及金堤河工程、洛阳至新郑国际机场航煤管道穿越黄河工程、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工程、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建设项目。

三、许可项目监督检查情况

根据行政许可稽查制度和水行政许可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的有关规定,2022年 6月20-24日,省局组织水河处、建管处、设计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入郑州、焦作、新乡、开封、濮阳等地,通过现场检查、访谈座谈、视频监控资料、河务部门汇报等方式,对相关市局的水行政许可工作进行稽查,并重点对11个在建建设项目、8座浮桥、3个有关活动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明确整改任务要求。

四、行政许可培训情况

2022年6月13日至14日,采取讲解授课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新模式,在干部学校举办了2022年度水行政许可培训班,水河处负责人、各市县局主管领导、水政科长、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水利局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政监察总队共计35人通过“线上”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