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机械公司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2-06-30

黄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原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机械厂)成立于1976年,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公司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是以水工金属结构及配套设备制造安装、水利工程运维、新产品研发制造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该公司厂区占地面积100余亩,建设有大型标准厂房3座,拥有数控卧式铣镗床、数控定梁动柱龙门铣床、数控立车、光线激光切割机等设备420余台,对于大型、超大型工件的车、镗、铣、钻、自动割焊、无损探伤、压力冷作加工具有丰富的生产制造经验。

在水工金属结构及设备制造中,该公司成功制造了:四川马回水电站单跨36.1m×11.1m超大型拦污栅;黄河小浪底发电站进水口5.8m×40m超大型平面闸门;黄河小浪底2500KN-100m超高扬程固定卷扬启闭机,扬程100m;黄河万家寨1600KN/80KN超长悬臂坝顶门机,悬臂长11.8m;安徽淮安入海隧道工程2×250KN亚洲首台整体液压升降门式;四川江口电站2×400KN/800KN国内首台斜拉式坝顶门机;福建高砂水电站2×630/2×250KN国内首台携带清污装置坝顶门机;黄河渠村分洪闸56扇闸门及56台2×630KN固定卷扬启闭机;黄河石洼闸、十里堡闸59扇闸门及59台2×630KN固定卷扬启闭机等水利水电设备。

四十多年来,黄河机械公司积极开拓市场,产品遍布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并出口到老挝、缅甸、越南、肯尼亚等国家。该公司在保持原有业务发展的同时,也积极探索水利运维市场,通过近几年的发展,该公司运维项目已经覆盖南水北调中线及新疆地区,在水利金结机电设备制造及运维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凭借多年的丰富制造经验,完善的管理体系及齐全的机械设备,该公司顺利通过ISO9001系列惯标认证。相继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河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全国优秀水利企业、AAA级信用企业等殊荣,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也被政府科技部门认定为郑州市水资源保护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研制的全断面智能拦藻设备、南水北调边坡除藻专用车、拦漂导流装备、台车自动防鸟网等长距离输水干渠水质保障技术装备已成功应用于南水北调干渠,获得了水利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百余项,知识产权数量处于行业前列。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该公司将会充分利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政策,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增强科技研发队伍建设,打造自有核心技术平台,加速企业转型,用科技创新助推水利行业蓬勃发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淮河西路34-4号

邮编:450007

电话:0371-6955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