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建工集团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2-06-30

黄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工集团)始建于1978年,前身为河南河务局机械化施工总队,1989年更名为河南黄河工程局,2007年改制为黄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利水电、建筑、市政、公路、机电等施工为一体,兼营防汛抢险、维修养护、试验检测、物业服务、管理咨询等业务的综合性国有企业。

建工集团下辖9个直属分公司,具有各类工程技术人员1300余人,拥有大中型施工机械设备780台(套),具有国家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地基基础专业承包壹级、建筑机电安装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专业承包壹级等十一项施工资质;拥有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三甲(岩土工程、混凝土工程、量测类)资质;拥有国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资格证和经营许可证。

建工集团40多年的发展历程,先后参建黄河下游防洪体系建设、小浪底水利枢纽、南水北调中线、新疆引额济克、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吉林中部供水、海南红岭灌区等上百项国家重点水利工程,承建市政、公路、桥梁、地基基础工程上千项,施工足迹遍布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建工集团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连续多年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优秀水利企业、水利部AAA级信用企业、河南省先进建筑企业、黄河水利工程建设市场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所参建的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荣获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所承建的16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和大禹奖。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建工集团将继续履行国有企业责任和黄河企业使命,以科学的管理、一流的技术、优质的产品、诚信的形象、高度的责任感服务于国家建筑业发展和黄河防洪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在国内建筑市场具有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和谐创新型企业集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花园北路62号

邮编:450045

电话:0371-6569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