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我家好家风”家风家训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2-07-06

机关各部门、局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文明办决定开展“我家好家风”家风家训故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用身边的家庭美事、家风美德、家教美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活动主题

我家好家风

三、征集时间

7月6日至7月25日

四、征集内容

紧扣“我家好家风”主题,围绕爱国、诚信、孝道、勤俭以及“新时代家庭观”等内容,讲述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或发生在自己、长辈身上的真实典型事例,阐述家庭美德,展现优良家风。故事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思想健康、感悟深刻、引人向善、便于传讲。

机关各部门、局直各单位择优推荐不少于1篇,于7月2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nhhhwjzsdw@163.com),邮件名称请注明××部门(单位)“我家好家风”稿件,稿件名称须改为“河南黄河河务局+单位或部门名称+姓名”,不需报送纸质版。每个故事篇幅不超过2000字,可配1-2张图片,需标注作者姓名、单位及职务。

联系人:刘硕  69552242



文明办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