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品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积极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理念,致力于唤醒、凝聚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关注母亲河、保护母亲河的蓬勃力量,每年聚焦一个生态保护主题,做到志愿服务全年常态化开展。 自2006年成立至今,该品牌结合不同领域特色开展了“携手花园口、关爱母亲河”“保护母亲河、共建和谐家园”“环保公益行、添绿母亲河”“绿色环保行、军民携手保护母亲河”“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践行绿色发展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 青年在行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河务局:凝聚志愿者力量 守护黄河安澜

  8月5日,郑州河务局集中开展了“关爱山川河流 守护大国重器”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传承爱国之志、助力强国之梦作贡献。

豫西河务局: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建设幸福河湖

  8月5日,豫西河务局“河之暖”志愿服务队联合孟津河务局“河之韵”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关爱山川河流 守护国之重器”志愿服务活动。

新乡河务局“关爱山川河流 守护国之重器”志愿服务在行动

  8月5日,新乡河务局组织30余名志愿者在封丘曹岗险工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守护国之重器”志愿服务活动。

焦作河务局:关爱山川河流 我们在行动

  8月5日,焦作河务局开展“关爱山川河流 守护国之重器”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保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