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河南段)进展顺利

河南黄河网 http://hnb.yrcc.gov.cn 时间:2023-04-20

4月19日,笔者从河南河务局了解到,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河南段)进展顺利。

1.jpg

红旗闸改建施工现场 郭琦 摄

2.jpg

正在施工的邢庙闸 于澜 摄

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其中河南段涉及4市9县(区)15座引黄供水涵闸,设计总工期36个月。实施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旨在恢复下游涵闸引水能力,改善黄河下游两岸及相关地区灌溉、城镇生活、工业及生态供水条件,消除病险涵闸安全隐患,保障下游防洪安全。

截至4月14日,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河南段)在建10座涵闸主体混凝土已基本浇筑完成,累计完成混凝土浇筑3.9万立方米,占10座涵闸总量的96.7%,目前正在进行排架柱和土方回填施工。 (张浩)



责任编辑:康春玉